前言

到奧地利旅遊的人肯定都知道這個如童話故事般的小鎮,Hallstatt。部落格上,也不乏誇獎這個城鎮有多美、多漂亮的遊記。因此,為了一探其真實性,我也在Hallstatt訂了一晚住宿,來看看這個小鎮是不是像大家所說,如此詩情畫意。(以下的圖都沒經過後製,顏色都是真實呈現,可信度100%

為了搶多點時間觀光,我一早從維也納出發,抵達小鎮時間為上午九點多(約莫3.5個小時的火車)。在投宿的旅館寄放行李後,便直接開始觀光。首先從交通開始說起。

交通

我到Hallstatt的方式是乘坐OBB火車,當然也有人選擇坐巴士。由於此小鎮是個熱門的旅遊景點,因此有不少從維也納直達Hallstatt的巴士。上網直接搜尋關鍵字,就可以找到。但不管你是坐火車或是巴士,基本上目的地都會是Hallstatt Bahnhst車站。但由於我的住宿是位於Hallstatt Bahnhst的下一站 Obertraun Dachsteinholhen Bahnhof (房價比較便宜,也有渡船接送),所以和一般人路線稍微不一樣。話說回來,到了Hallstatt Bahnhst車站後,往碼頭走,接送遊客往返Hallstatt鎮的渡船就在那裡。印象中,船票為7歐/人,每30分鐘會有一班,所以頻率還算高。營業時間有點不記得,但印象中晚上6點前都還有。

雲霧繚繞的Obertraun Dachsteinholhen Bahnhof 車站

前往小鎮的渡輪視角

消費

會特別說消費這部分,是因為Hallstatt算是一個物價非常高的地方。原因很簡單,因為熱門啊!!!再加上規模非常小(1小時逛完),能選擇的東西不多。例如鎮上的餐廳就不多,價格也不低。如果想省錢,最便宜的熱狗堡(還只有一攤在賣,就位於上下船的馬頭)也要5歐左右。因此,我建議要不多準備點錢,不然就自己帶午/晚餐來降低成本

鎮上活動

鎮上能玩的不多,我就用看圖說故事的方式和各位說明囉!

小鎮長這樣

(當天抵達時為陰天,雖說天氣不佳,但雲霧繚繞的感覺也挺好的。此圖是在即將登岸的小筏上所拍。)

街景

廣場

挨著山蓋的房子們

這裡的房子都有棵樹依著生長

上山纜車

(來回15歐,但其實有路可以走。建議買單程上山,回程用走的,約莫10-15分鐘抵達山腳。)

山上的觀景台

觀景台視角

天鵝船(10歐30分鐘)

可以租天鵝船或小艇遊湖,真的有天鵝在旁邊游喔!

(竟然還有賣天鵝飼料,一包要1歐。我看了一眼,裡面不過就是麵包塊,好意思賣1歐!?誰買啊!

餐廳

景看完了後再來就是吃的了!其實沒有特別去查哪家餐廳好吃,這家是根據TripAdvisor建議,排名較前面的餐廳。

Braugasthof am Hallstattersee

這道鴨胸還不錯,煎的剛剛好,軟硬適中。搭配橘子醬汁和草莓果醬,酸酸甜甜的。旁邊螺旋狀的為炸馬鈴薯泥,外酥內軟,反而比鴨胸更讓我驚訝的好吃

(這道主菜,加上一碗沙拉和汽水,一共21歐,個人覺得偏貴)

心得

看完了這些照片,各位覺得Hallstatt如何呢?我個人認為不太值得。在Hallstatt一天一夜就花了我大概100歐(含住宿+吃),這樣的湖光山色或許有它自己的特色,但不是我看過最美的。因此,我建議不用在這裡過夜。可能你會問"這樣不會很趕嗎?",但老實說不會。如過你能早點開始觀光(約莫上午8:00到),不用到下午5點,你就能逛完(還有可能想提早走)。尤其這裡的住宿不便宜,如果能不住,確實能省下一筆不小的旅費。

補充

Hallstatt以前是個以鹽礦為經濟支柱的小鎮,但在鹽礦匱乏後就漸漸沒落了。因此,如果你對鹽礦有興趣,可以再上山纜車的票口一併購買鹽礦探索的套票。但由於我個人對鹽礦也不感興趣,就沒有花這個錢去了。

註:以上圖文,接版權所有,切勿盜取,以免觸法。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@派翠愛玩克@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