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前言

在經過一段悲慘的錯過火車後(想知道發生甚麼是請看 OBB歐洲境內火車教學:別慌!你也可以駕馭它! ),終於在3點多左右抵達維也納,並找到即將投宿2晚的青旅。等一切安頓好之後(還洗了個澡),出門時已經 4 點了。還好此時的東歐太陽下山時間都在9點左右,所以還有不少時間觀光主要景點。

交通

維也納和布達佩斯一樣分為地下和地上鐵路,基本上地下鐵路還是主要觀光維也納的方式。這次我買的是48小時無限次的選項(13歐),當然也有24和72小時的。但因為真正觀光時間其實不到兩天,行程算有點趕,所以準備用地鐵代替走路,加快觀光速度。好,切入重點。維也納的地鐵算是非常乾淨了,線也不多,非常好駕馭(其實有點像台北捷運)。小提醒:我們旅行最依賴的Google Map在維也納行不通(我也有點驚訝)。因此在我Check In 的時候,我的青旅人員很好心的介紹了一個 qando Vienna 的 App。這個App是專為維也納地下鐵路設計,只要輸入要去的地點,便會教你該搭哪一線、在哪轉車等。話雖如此,但我下載之後也沒有用,因為青旅也給了我一張維也納觀光地圖,其實照著地圖的指示就已經夠清楚了,根本不需要APP。因此,記得跟你投訴的地方要觀光地圖喔!

寬敞明亮的地鐵月台(比布達佩斯好太多了

景點

基本上維也納景點就那些,直接看圖說故事吧!

美泉宮(又叫做熊布朗宮)

一個以前皇室住的超大皇宮和後院(這個"後院"真的好大,裡面還有個動物園)。後院屬於開放空間,不用收費。但如果要進入皇宮內參觀,就必須付費。有三種票(基本、中階、最高),差異在於能參觀的房間數。個人認為如果只是想看看金碧輝煌的房間和大廳,購賣基本票就好,大約30-40分鐘可以看完。小提醒如果有學生證記得帶,可以打折(我買時是24歐)。至於逛後院,應該是需要比較多的時間,畢竟真的不小,爬上主要的坡確實要走一段路。後院的兩旁各有不一樣的園林造景,有興趣的人可以待久一點,逐一造訪。

皇宮背面

由山坡上可以看到整座皇宮和城市。(遇到一群帶著孩子來運動的媽媽團,孩子都超小超可愛!

主廣場

(當時遇到教堂整修,周威都被圍起來,所以就沒進去了)

廣場街景(購物中心?)

冰淇淋

廣場內冰淇淋人手一支,實在很難不買一隻來吃吃。(味道普普)

維也納市政廳

(發現竟然沒有市政廳本身的照片哈哈哈,尷尬。只好用我不要臉的自拍,還請各位原諒

霍夫堡

藝術史or自然史博物館 

(忘記是哪個,總之它們長很像,而且相互對望)

百水公寓

 

咦?怎麼之後就沒照片了!?其實不是其他景點我沒去,而是走到後面我發現沒什麼好拍的了。

餐廳

由於這次只待了1.5天,因此去不了多少餐廳,各位就加減參考囉!

Figlmüller Wollzeile

這家店隱身在一個小通道內,但幾乎人滿為患,沒訂位的話他會指示你去另一家,也是同名但好像專門針對沒訂位客人的分店。圖片中就是旅客必點的"比臉大豬排"。但我得說句公道話,真的很還好,根本不值得那個價格(印象中20多歐)。又扁又乾又大,旁邊的蔬菜沙拉根本完勝,不信邪的就去試試吧!

Soya Japanese Restaurat

圖片中是鵝胸搭配炒麵和壽司,非常好吃,而且價格很親民。(記得沒錯是12歐吧)

我得特別說一下這間店。雖說是日式料理店,裡面的員工都是中國人,幫我點餐的是一位在維也納工作10多年的大姊。可能獨自旅遊時大多都和陌生人說英文,加上東歐地區大多還是以德文或當地語言為主,因此一聽到中文就覺得格外親切,心裡的悸動由然而生。這裡的服務員態度也都很好,可以直接跟他們中文溝通,所以非常推薦來這家店用餐!

關於要不要去聽音樂會?

我們對維也納的印象就是"莫札特"、"音樂之都",因此多少都會萌生"到維也納就要聽音樂會啊!"的想法。話是這樣說沒錯,也確實音樂會門票很好購買,只要上網購打關鍵字Vieena Music Concert 就能找到不少的售票網站。如果沒來的及上網買沒關係,通常音樂廳的門口也可以買到當天場次的門票,有時最後30分鐘剩票還有打折!但重點是,門票實在不便宜,最低的價格(在我去的那天)也要50歐,座位還很爛。我個人也不是交響樂迷,因此就沒有進入音樂廳了。

話雖如此,但我很幸運地聽到了一場免費的音樂會!聽說是每個禮拜五晚上,都會在市政廳附近的公園舉辦得大型音樂會,主題都不一樣。但令我意外的是當天的音樂會,與其說音樂會,不如說是一場又一場的演唱會。由歌手領唱,背後配樂的是一組又一組的樂隊,十分特別。如果有興趣,可以搜尋以下連結(我當日所拍的短片),希望能提供臨場感感各位做參考。

https://youtu.be/5sbVQlPbm9A

再來就是--->維也納心得

說實在,我個人對維也納整體的滿意度並沒有很高。或許是因為抱著太大的期待,幻想中的音樂之都肯定充滿了音樂的文藝氣息。但其實不然,維也納是個非常繁榮的城市。各大品牌,琳瑯滿目。Zara, H&M,Nike, Adidias, 一樣都沒少。雖然說現代化與文藝氣息並不是不能並存,但過於現代和方便確實消弭了本身音樂之都的獨有氣息。還記得在逛瑪麗亞希爾夫大街(靠近Westbahnhof火車站)時,這是一條很長很寬敞的大街,人非常多,讓我感覺像是道路拓寬後的西門町,因此有種失落感。也因為奧地利使用歐元,物價其實不便宜,因此更讓我想盡快結束維也納的觀光。但這些都是因人而異,或許你會發現維也納迷人的地方也不一定。

註:以上圖文,接版權所有,切勿盜取,以免觸法。

arrow
arrow

    @派翠愛玩克@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